“与你同行”项目公示
发行时间:2021-01-21浏览量:1711 返回

“与你同行”项目公示

 

认知康复专委会计划于今年继续开展“与你同行”项目,经专委会申请,学会讨论决定拟同意开展。现对该项目进行公示,立项通知见下方附件。

公示时间:2021年1月21日-28日。公示期间,可以通过电话或信函方式实名向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秘书处反映公示内容的有关情况。

 

信函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高新区(西区)西源大道2006号综合楼151室

收信人:卢老师

电话:028-61830867


                                                                                                                         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

                                                                                                                             2021年1月21日

  



附件:

 

项目立项通知

 

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认知康复专业委员会于2017年经四川省认知科学学会批准成立。专委会主要职能为认知康复知识的普及,精准把握认知科学未来的发展方向,切实地维护全民精神心理健康。专委会成立以来多次开展认知科学相关/精神卫生相关的学术交流与培训,极大的促进了精神医学与认知科学的跨界交流,得到了医院、临床医生、高校的积极参与。

四川作为全国人口大省,精神障碍患者管理率、规律服药率均低于全国平均水平。究其原因,一方面公众对精神疾病认知率较低,缺乏主动就医意识。另一方面精神卫生从业人员缺口较大,层次不齐,专科医院之间发展也极为不均衡。因此,快速提高全省严重精神障碍管理的规范性,加强医院/医生间的学术交流显得尤为重要。

为进一步促进认知科学与精神病学共同进步,提高临床和科研学术水平,最终实现患者更好的认知康复并回归家庭。2021年专委会计划在四川省内开展一系列医院/医生之间的学术交流,以三甲医院精神科专家为核心,开展实地巡讲,帮助基层精神专科医院诊疗、学术水平的提升。项目命名为“与你同行”,暂定时间20214月至202110月。

项目开展类型包括2类:

1. 院际交流会

形式:定期选派省内资深专家前往基层精神专科医院进行疑难病例查房、学科建设或学术讲座;

2. 城际交流会:

形式:不定期邀请省内外知名精神科专家前往基层进行辖区内的学术交流

项目开展内容包括:

a) 精神分裂症治疗新模式的探索

b) 精神卫生政策解读、经验分享

c) 精神分裂症诊断、治疗和康复等

 


更多学会动态